县疾控中心到大曹庄卫生院督导检查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

时间:2023-03-01 11:25:17来源:宁晋报

为规范预防接种管理,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近日,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到大曹庄卫生院督导检查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

  督导人员通过查阅资料、抽查数据、现场查看等方式对该卫生院接种门诊的常规接种、疫苗管理进行督导检查,在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针对接种门诊接种率相对较低的情况,专门召开了预防接种专题培训会,明确了辖区村医在公共卫生服务中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要求村医深化宣传引导,优化接种服务,提高疫苗接种率,全力筑牢健康“安全网”。

  会上,对卫生院预防接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发动村医利用多种形式宣传疫苗知识,提升疫苗接种率;二是严格执行先入先出原则,优先使用近效期疫苗;三是及时关注温控设备,如有情况及时处理,做好记录。

  此次督导检查,提高了卫生院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服务意识,该院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不断提升预防接种工作质量和水平。